详情是这样的,近来(这问题其实很久了...)一些标榜提供 NYT、CNET(美国)、BBC(这个看起来很官方,但却全然不是那回事,而且还是排行付费软件前几名...)等新闻内容的『付费 App』频频闯关成功,但事实上这些 App 都没有得到官方的正式授权来使用其内容,上述的几家媒体,也都对于这样的现象颇有微词,甚至寄了信给这些 App 的作者,希望他们能把 App 下架,不然可能就会采取法律行动。

虽然绝大部分的 App 以 RSS 的方式来将内容提供给使用者,本质上跟用 Safari 或者其它 RSS 软件来浏览新闻,并没啥太大区别,但是由于这些 App 的叙述中,用了这些媒体的商标(甚至大剌剌的伪装成官方软件来混淆),因此多少有商标侵权之虞。

问题的症结,感觉是 App Store 的审理人员没有把纯 RSS App 跟那些利用大媒体名号来赚钱的 App 给分清楚,未来不知道是否会改善就是。

[原文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