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由 Bin Chen 于 1 year 之前发表
文章分类: 智能手机, 独家报道
Tags: meizu, meizu m8 mini one, MeizuM8MiniOne
怎么没有操作??!魅族真的能让国人骄傲次吗
模仿就让你个ZNZ骄傲了?™
从照片上看,和iphone的工艺差距还是比较大,同时操作系统的不完善可能是M8的致命点,起码展示一个有wifi功能的。
也不带个英语好点的人来,丢人...
触摸部分还没有开发好,所以没有法子演示更多的操作。
啥都不想说了。。
有可能骄傲吗?吹的山响的东西还是和别人一个样,我都觉得丢脸如果靠着这个东西就能让我们感到荣耀那还搞什么国货?!仔细看看-外型,元件,概念,界面,软件那一个是真正的原创?没有原创怎么叫它国货?不是国货我们也能感到骄傲?这是耻辱!!!
I assume that "ZNZ" of 2f means “支那猪”?that's so insulting to us all, and what porcine species do you think you are more related to rather than ZN pig? I see you are still typing Chinese, the "ZN" language as you would probably name it.
烦请批评的诸位想想苹果公司的历史以及各方面的实力,再请有能力的诸位考证一下iPhone集合了怎样的智力财力和时间才得以开发成功。以魅族一所谓“山寨”公司的实力,进展迟缓我想也没什么不可以理解的。我看到国外媒体和民众对永不出现的《永远的毁灭公爵》善意的调侃和取笑,但是我并没看到开发公司像魅族这家公司承受着如此的恶意嘲讽!所谓概念,软件,界面纯属抄袭,的确人机界面上的感觉也许是一致或者是粗糙的一致,但是能在完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开发出来如果也叫做毫无技术含量的抄袭的话,那么烦请在叫嚣的有能力的大神们站出来凭空丢一个给我看!只要魅族的开发部门是在做事情的,无论这个产品能否出来,同作为IT开发人员,我都因之前提到的理由而为些同行感到骄傲!至于原创,M8与iPhone的相似是有目共睹的。所谓谁前谁后只不过是商业、舆论和公关上的滑稽剧罢了。然而,现在世界各国都进行了或者进行着类似的国家革命,工业革命,产业革命,攀登着大同小异的科技树。我们国家也曾毫无原创概念的抄袭了原子弹和氢弹,现在也依然用抄袭来的蒸汽机和电动机进行着国家建设,作为受益着的后世子孙,我为此感到自豪!科技发展,无论是大科技还是小科技,抄都抄不来,妄谈原创?更何况魅族正在进行的是彻底的再创造!我为魅族这种抄袭而起立鼓掌喝彩!学书法先临帖,这个道理难道诸位评论家不懂么?诸位有能力的大神们如能超越魅族,抄出个Windows,OS X之类,那我国成为IT强国指日可待!也许M8这个产品永无面世之期,也许魅族只是借风取宠,但我看到的是,他们在这样的舆论压力下,也许进度不畅,但还依然坚持着做着自己的工作。魅族产品怎么就不是值得国人自豪的国货?那些只知道把脆弱的民族自尊心维系在这个产品那个产品,天天为这个羞耻为那个羞耻,幻想着空中楼阁,只知乱吠的批评家们,把你们的高素质摆出来让我看!!
坦白的讲,我觉得很丢人。不要说我们的国货怎样怎样,研发人员多么努力,但站在企业角度,可以看出是创新能力的不足与抄袭,同样,大家觉得魅族是真的在为民族科技发展扛大旗吗?还只是企业的市场导向的无所顾及的目的。而这里的市场导向,并非企业的满足客户来通过革新自己,而是通过模仿以达到寻求市场趋势来卖出更多产品。另一方面,apple做的是革新,他们不会因为nokia出了个N95就去模仿一个,而是给手机一个全新的定义。我们的魅族做的是什么呢?君不见在深圳的华强北,这个全球最大的黑手机组装地,可以组装出任何一款市面流行的正品手机,没有所谓实际意义的研发,有的只是制造出模具,刷上软件,然后组装开卖。国产手机为什么不能认真的去做一下消费调研,发掘未来的趋势,创新未来的技术,让国人看到真正的国货当自强呢?仅供讨论,口下留情。
瘾科技主版已经全球首发了魅族开发版运行视频。
不同意9L这样做你也只是跟在别人后面。掌声应该给与领导革命的人,而不是见风使舵或者盲目跟风的人。即便其有一千个理由,一万个委屈,但事实是不会改变的。请看以下所谓的音乐界面,和iPhone的有啥区别?当年的TCL给手机贴真皮镶钻石都比这个有新意。Demo的机器上我看到了一个小小的鼠标……难道这东西就存了3张PS图片么?————————扯一句,背面的配色真是难看。那个人的英语……很囧。 it's not finished? it haven't been finished?
谁先谁后是扯不出来了 但是meizu的mp3在国内的品牌算是好的了 有创新 有品质这点大家有目共睹 虽然我不用meizu 冏所以从这一点我们能看出meizu是个什么样的企业 虽然开始是在模仿 为什么大家不愿意给自己人一点时间和宽容呢? 科技的发展 开始当然都是先模仿 我们不能跳过别人走过的路 然后到下一座山峰就只能老实的追赶别人的脚步 然后再期望去超越了 给点宽容 虽然我也很不满meizu的开发进度之慢 但是看看国外的评论 有点评论体现出来的宽容与期待 比我们自己人都多阿
你们看到鼠标没? 屏幕上的鼠标 界面转换的时候还变成漏斗 我汗
想想三星是怎么起家的把,那样不是抄索尼的。相比其他动不动标榜自己是民族企业的,魅族还是值得一点点的肯定把。到底怎么样,等M8实机出来再评判把。
亲爱的,你们的回复字数实在是多~~~啊
10L:你的意思似乎Meizu和山寨机一样都是“没有所谓实际意义的研发,有的只是制造出模具,刷上软件,然后组装开卖”。那我就奇怪了,既然如此容易,为啥M8还没上市?12L:没指望让你们给掌声,少点冷嘲热讽就要谢天谢地了
我还是觉得丢人,丢到地底下了...模仿也好,抄袭无妨...它MZ从喊开始做M8到现在有多久了,拿出来的样机,就这种形象工程?同样是抄袭,那它的怎么不学学那个仿的99%山寨货呢?甭管是抄袭还是创新,都得实实在在地做...而不是三天两头虚晃一招...有意思么?“尔以炫,我以直,尔以形迹,我以事功。”MZ还是向那个仿的99%山寨货厂家多学习学习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料理鼠王》,里面有句关于评论家的台词非常经典“我们冒的风险小却位高权重,人们必须奉上自己和作品供我们评论”。有太多人可以什么都不做,就肆意地来评论别人的想法和作为。抄袭和模仿虽然不太光彩,但不得不承认这是目前民族工业振兴的必经之路。就算是这部手机永远只是个美好的设想,我们也不应该把自己摆在高高在上的位置,去奚落和嘲讽。只有“师夷长技以致夷”,脚踏实地的去学习、去做,才能有一天去超越别人!或许这个话题放在这里过于深刻,我只是希望大家能放下“高贵”的姿态,平心以对魅族和很多还在抄袭中成长的民族产业。中国想要有自己的“苹果”,就要先有能力卓越、高瞻远瞩的“乔布斯”,这个人说不定就是你!
18L:您还真以为魅族的6410/硬件视频codec/VGA+方案开发难度和MTK一样开个模装起来就行?或者您以为MTK平台真能99%的仿真iphone?提醒您一下M8的指标几乎全面超越iphone,屏幕像素数更是两倍还多,操作系统也完全不一样。我不认为这能够称的上和山寨一般“同样是抄袭”,当然您对“同样”的定义与常人有些不同也未为可知。我承认从进度而言M8的开发并不理想,meizu当初指标定的有些过,超过了自己系统与软件开发能力。但是你所谓的“甭管是抄袭还是创新,都得实实在在地做...”何以见得meizu没有实实在在的做?事实是meizu几乎把全部的资源都投入M8中,两年来主业mp3几乎就没有什么新东西出来,M8如果完蛋meizu也差不多了。如此孤注一掷般的拼命研发,还被嘲笑为“虚晃一枪”,还是您认为中国人就只有配“开发”MTK平台手机?对了,提醒您一下,这个“形象工程”已经把系统设计完成,WinCE和GSM都已经跑起来了。当然,如果您理解不了这表示什么那就当我什么都没说。个人建议您要丢人还是找个人少些的地方丢去,就不用跑到大庭广众之下丢人了。
Reader Comments (Page 1 of 3)
三月加州 @ Mar 4th 2008 6:24AM
怎么没有操作??!
魅族真的能让国人骄傲次吗
Satan_L5 @ Mar 4th 2008 6:39AM
模仿就让你个ZNZ骄傲了?™
torpedochen @ Mar 4th 2008 6:40AM
从照片上看,和iphone的工艺差距还是比较大,同时操作系统的不完善可能是M8的致命点,起码展示一个有wifi功能的。
Russell @ Mar 4th 2008 6:40AM
也不带个英语好点的人来,丢人...
tianzong @ Mar 4th 2008 6:41AM
触摸部分还没有开发好,所以没有法子演示更多的操作。
alucard-g @ Mar 4th 2008 6:42AM
啥都不想说了。。
rlen @ Mar 4th 2008 6:50AM
有可能骄傲吗?吹的山响的东西还是和别人一个样,我都觉得丢脸
如果靠着这个东西就能让我们感到荣耀那还搞什么国货?!
仔细看看-外型,元件,概念,界面,软件那一个是真正的原创?没有原创怎么叫它国货?不是国货我们也能感到骄傲?这是耻辱!!!
sonalitude @ Mar 4th 2008 7:50AM
I assume that "ZNZ" of 2f means “支那猪”?
that's so insulting to us all, and what porcine species do you think you are more related to rather than ZN pig? I see you are still typing Chinese, the "ZN" language as you would probably name it.
Wayne Si @ Mar 4th 2008 8:12AM
烦请批评的诸位想想苹果公司的历史以及各方面的实力,再请有能力的诸位考证一下iPhone集合了怎样的智力财力和时间才得以开发成功。以魅族一所谓“山寨”公司的实力,进展迟缓我想也没什么不可以理解的。我看到国外媒体和民众对永不出现的《永远的毁灭公爵》善意的调侃和取笑,但是我并没看到开发公司像魅族这家公司承受着如此的恶意嘲讽!
所谓概念,软件,界面纯属抄袭,的确人机界面上的感觉也许是一致或者是粗糙的一致,但是能在完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开发出来如果也叫做毫无技术含量的抄袭的话,那么烦请在叫嚣的有能力的大神们站出来凭空丢一个给我看!只要魅族的开发部门是在做事情的,无论这个产品能否出来,同作为IT开发人员,我都因之前提到的理由而为些同行感到骄傲!
至于原创,M8与iPhone的相似是有目共睹的。所谓谁前谁后只不过是商业、舆论和公关上的滑稽剧罢了。然而,现在世界各国都进行了或者进行着类似的国家革命,工业革命,产业革命,攀登着大同小异的科技树。我们国家也曾毫无原创概念的抄袭了原子弹和氢弹,现在也依然用抄袭来的蒸汽机和电动机进行着国家建设,作为受益着的后世子孙,我为此感到自豪!
科技发展,无论是大科技还是小科技,抄都抄不来,妄谈原创?更何况魅族正在进行的是彻底的再创造!我为魅族这种抄袭而起立鼓掌喝彩!学书法先临帖,这个道理难道诸位评论家不懂么?诸位有能力的大神们如能超越魅族,抄出个Windows,OS X之类,那我国成为IT强国指日可待!
也许M8这个产品永无面世之期,也许魅族只是借风取宠,但我看到的是,他们在这样的舆论压力下,也许进度不畅,但还依然坚持着做着自己的工作。魅族产品怎么就不是值得国人自豪的国货?
那些只知道把脆弱的民族自尊心维系在这个产品那个产品,天天为这个羞耻为那个羞耻,幻想着空中楼阁,只知乱吠的批评家们,把你们的高素质摆出来让我看!!
osha @ Mar 4th 2008 8:56AM
坦白的讲,我觉得很丢人。
不要说我们的国货怎样怎样,研发人员多么努力,但站在企业角度,可以看出是创新能力的不足与抄袭,同样,大家觉得魅族是真的在为民族科技发展扛大旗吗?还只是企业的市场导向的无所顾及的目的。而这里的市场导向,并非企业的满足客户来通过革新自己,而是通过模仿以达到寻求市场趋势来卖出更多产品。
另一方面,apple做的是革新,他们不会因为nokia出了个N95就去模仿一个,而是给手机一个全新的定义。我们的魅族做的是什么呢?
君不见在深圳的华强北,这个全球最大的黑手机组装地,可以组装出任何一款市面流行的正品手机,没有所谓实际意义的研发,有的只是制造出模具,刷上软件,然后组装开卖。
国产手机为什么不能认真的去做一下消费调研,发掘未来的趋势,创新未来的技术,让国人看到真正的国货当自强呢?
仅供讨论,口下留情。
tianzong @ Mar 4th 2008 10:22AM
瘾科技主版已经全球首发了魅族开发版运行视频。
=O_O=XiaoXiaoMingZhenTan @ Mar 4th 2008 11:18AM
不同意9L
这样做你也只是跟在别人后面。掌声应该给与领导革命的人,而不是见风使舵或者盲目跟风的人。即便其有一千个理由,一万个委屈,但事实是不会改变的。
请看以下所谓的音乐界面,和iPhone的有啥区别?当年的TCL给手机贴真皮镶钻石都比这个有新意。Demo的机器上我看到了一个小小的鼠标……难道这东西就存了3张PS图片么?
————————
扯一句,背面的配色真是难看。那个人的英语……很囧。 it's not finished? it haven't been finished?
metal @ Mar 4th 2008 8:03PM
谁先谁后是扯不出来了
但是meizu的mp3在国内的品牌算是好的了 有创新 有品质
这点大家有目共睹 虽然我不用meizu 冏
所以从这一点我们能看出meizu是个什么样的企业 虽然开始是在模仿
为什么大家不愿意给自己人一点时间和宽容呢?
科技的发展 开始当然都是先模仿 我们不能跳过别人走过的路 然后到下一座山峰
就只能老实的追赶别人的脚步 然后再期望去超越了
给点宽容 虽然我也很不满meizu的开发进度之慢
但是看看国外的评论 有点评论体现出来的宽容与期待 比我们自己人都多阿
metal @ Mar 4th 2008 8:03PM
你们看到鼠标没? 屏幕上的鼠标 界面转换的时候还变成漏斗 我汗
heikal @ Mar 4th 2008 8:12PM
想想三星是怎么起家的把,那样不是抄索尼的。相比其他动不动标榜自己是民族企业的,魅族还是值得一点点的肯定把。到底怎么样,等M8实机出来再评判把。
WM1984 @ Mar 4th 2008 8:36PM
亲爱的,你们的回复字数实在是多~~~啊
mcv @ Mar 4th 2008 8:49PM
10L:你的意思似乎Meizu和山寨机一样都是“没有所谓实际意义的研发,有的只是制造出模具,刷上软件,然后组装开卖”。那我就奇怪了,既然如此容易,为啥M8还没上市?
12L:没指望让你们给掌声,少点冷嘲热讽就要谢天谢地了
summer @ Mar 4th 2008 8:55PM
我还是觉得丢人,丢到地底下了...
模仿也好,抄袭无妨...它MZ从喊开始做M8到现在有多久了,拿出来的样机,就这种形象工程?
同样是抄袭,那它的怎么不学学那个仿的99%山寨货呢?
甭管是抄袭还是创新,都得实实在在地做...而不是三天两头虚晃一招...有意思么?
“尔以炫,我以直,尔以形迹,我以事功。”
MZ还是向那个仿的99%山寨货厂家多学习学习吧...
summersun @ Mar 4th 2008 9:58PM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料理鼠王》,里面有句关于评论家的台词非常经典“我们冒的风险小却位高权重,人们必须奉上自己和作品供我们评论”。
有太多人可以什么都不做,就肆意地来评论别人的想法和作为。抄袭和模仿虽然不太光彩,但不得不承认这是目前民族工业振兴的必经之路。就算是这部手机永远只是个美好的设想,我们也不应该把自己摆在高高在上的位置,去奚落和嘲讽。只有“师夷长技以致夷”,脚踏实地的去学习、去做,才能有一天去超越别人!
或许这个话题放在这里过于深刻,我只是希望大家能放下“高贵”的姿态,平心以对魅族和很多还在抄袭中成长的民族产业。中国想要有自己的“苹果”,就要先有能力卓越、高瞻远瞩的“乔布斯”,这个人说不定就是你!
mcv @ Mar 4th 2008 10:46PM
18L:您还真以为魅族的6410/硬件视频codec/VGA+方案开发难度和MTK一样开个模装起来就行?或者您以为MTK平台真能99%的仿真iphone?提醒您一下M8的指标几乎全面超越iphone,屏幕像素数更是两倍还多,操作系统也完全不一样。我不认为这能够称的上和山寨一般“同样是抄袭”,当然您对“同样”的定义与常人有些不同也未为可知。
我承认从进度而言M8的开发并不理想,meizu当初指标定的有些过,超过了自己系统与软件开发能力。但是你所谓的“甭管是抄袭还是创新,都得实实在在地做...”何以见得meizu没有实实在在的做?事实是meizu几乎把全部的资源都投入M8中,两年来主业mp3几乎就没有什么新东西出来,M8如果完蛋meizu也差不多了。如此孤注一掷般的拼命研发,还被嘲笑为“虚晃一枪”,还是您认为中国人就只有配“开发”MTK平台手机?
对了,提醒您一下,这个“形象工程”已经把系统设计完成,WinCE和GSM都已经跑起来了。当然,如果您理解不了这表示什么那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个人建议您要丢人还是找个人少些的地方丢去,就不用跑到大庭广众之下丢人了。